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开展单位会员登记确认和推荐第九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4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中国煤炭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凝聚行业科技工作者,加强学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经研究决定在全行业进行单位会员登记确认和第九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推荐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推荐依据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和《中国煤炭学会章程》有关规定,中国煤炭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将于2024年任期届满,我会已成立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计划于本年度四季度适时召开中国煤炭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

二、单位会员登记确认

(一)请学会单位会员填写《中国煤炭学会单位会员登记表》(附件1)进行重新登记确认。

(二)新申请入会的单位,请填写《中国煤炭学会单位会员登记表》(附件1),并提供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第九届理事会召开之际颁发《中国煤炭学会单位会员证书》。

三、推荐候选理事单位及理事

(一)理事单位推荐基本原则

1.须是学会单位会员,符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国科协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和《中国煤炭学会章程》有关规定;

2.基本保持原理事单位构成,适当增补新理事单位,充分考虑理事会的稳定性、连续性、代表性和在行业的影响力;

3.与行业学科或专业相关,具有一定数量科技人员,愿意参加学会有关活动,支持学会工作的合法设立的科研、教学、生产、设计等类型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

(二)理事(常务理事)推荐基本原则

1.各单位原则上推荐理事(常务理事)名额1人;填报候选理事单位推荐表(附件2),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学会秘书处。(建议推荐: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或知名专家作为候选人)。

2.理事候选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科技事业,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风;

(2)热心学会工作,在科学技术方面有成就和代表性的院士、专家、科技领导干部或科技管理工作者,具备高级职称;

(3)一般应是在职人员,能够参加学会组织的理事会议、学术活动,按时交纳会费,支持学会工作的开展,新进入理事会的候选人年龄一般不应超过60周岁且在职;

(4)须是学会个人会员,未在学会会员系统注册,请登录学会网站注册,(注册方式:登录学会网站,右侧“会员登录——立即注册”)。

(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请登录中国煤炭学会网站(www.chinacs.org.cn)“学会概况-理事会”查阅。

四、报送方式

(一)换届工作是学会重大组织建设任务,希望全体单位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二)学会现有单位会员,本着自愿原则,如未提出退会申请,则自动延续为第九届理事会单位会员;

(三)请各单位按要求完整填写表格并加盖单位公章;《中国煤炭学会单位会员登记表》word版及盖章版扫描件于2024年5月1日前发送至学会邮箱或秘书处工作人员,并致电确认。《中国煤炭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单位推荐表》word版及盖章版扫描件于2024年5月10日前发送至学会邮箱或秘书处工作人员,并致电确认。相关附件可通过学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  洁  010-84262776、13651372936

              朱孔平  010-84262778、13522780882

传    真:010-84264526

电子信箱:mtxh@chinacs.org.cn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西街安源大厦(1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