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 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7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中国煤炭学会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广东珠海市召开了换届会议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119人,来自露天开采相关生产企业、设计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开发公司及设备厂家。


中国煤炭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第八届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田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露天专委会秘书长周伟主持,常务副主任委员尚涛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副主任委员王祥生宣读了《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对第八届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的文件。


受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勇委托,常务副主任委员尚涛作了题为《开启智慧新时代,人才驱动新未来》的专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专委会自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第七届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各委员单位、各位委员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面对露天矿山智能化浪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


露天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才庆祥作了题为《关于露天矿绿色及智能化开采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学、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罗怀廷、中煤科工(内蒙古)采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科创中心副主任刘宁宁、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矿机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董伟民、北京路凯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蒋先尧、新乡威达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家宏等专家围绕智慧矿山、露天矿绿色开采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会议期间,进行了大会交流讨论,各大露天煤矿、设计研究部门的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学术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